2012年12月26日

"金菠蘿戰士" 看後感 + 一些個人感想

製作: 一路青空
地點: 沙田大會堂文娛廳
場次: 25 Dec 2012 (Tue) 8:00pm
編劇: 鄧智堅
導演: 張銘耀
監製: 黃懿雯
演員: 鄧智堅, 張銘耀, 歐珮瑩, 曾慕雪, 馬嘉儀, 吳志華, 許文謙, 李旭朗, 紀智仁, 黎衍廷, 林芷雅, 梁融允, 謝汶希

------

不經不覺, 終於到了本年度最後欣賞的舞台劇......

說實在的, 入場前, 見到很多家長帶同小孩前來, 筆者心想, 會否買錯門票, 合家歡兒童劇還是第一次欣賞, 對筆者來說是一種特別的作品, 當作為本年度戲劇生活的結尾, 增添一點色彩.

故事大綱:
金金(鄧智堅 飾)是一位當紅的童星, 因一次誤打誤撞與Mary(歐珮瑩 飾)進入手機遊戲的世界, 她在裡面遇到同樣進入了遊戲世界的寶寶(馬嘉儀 飾). 一切也是Apps 神(張銘耀 飾)設計, 目的是希望藉著金金的名氣, 使遊戲能夠賣個滿堂紅. 為了令金金留在遊戲世界, Apps 神派了龍友(曾慕雪 飾)與金金玩耍. 另一方面, Mary 為了營救金金, 與Apps 神, 白兔(吳志華 飾), 戰士(吳志華 飾)及一眾動物(紀智仁, 黎衍廷 飾)鬥法. 一輪拉鋸戰後, Apps 神提出交換條件, 要金金留下, 才能放走Mary 和寶寶, 以及不會刪除龍友, 金金答應了Apps 神的要求. 在千鈞一髮之際, Mary 把手機搶過來, 與金金及寶寶一起執行刪除指令, 返回現實世界. 經歷這次旅程後, 使金金成長了, 變得懂事及謙虛. 到了聖誕夜, 雖然未能與父母一起過, 還可以與Mary 及細細佬(許文謙 飾)共渡, 大團圓結局.

------

故事方面, 因為要遷就兒童的理解能力, 所以不能希望有甚麼深度可言. 演員方面, 成人演員是專業的, 演得好應該理所當然, 所以不費篇幅去讚賞. 亮點落在小演員的身上,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 雖然不算很突出, 但也算有板有眼, 如果加以栽培他們, 相信能夠為日後的劇壇增添不少人才, 使他們成為明日之星.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 然而因為定位的問題, 如果讓我再選擇的話, 未必會選擇欣賞這部作品.

在此說說一些個人感想, 因為年頭一部"我的援交日記", 引起我對欣賞舞台劇的興趣, 令我從年頭到年尾, 差不多欣賞了六十部舞台劇. 我覺得舞台劇能夠拉近觀眾與演員的距離, 增添不少互動性, 尤其當完場時演員向觀眾謝幕, 觀眾們報以掌聲的一刻, 這種氣氛在戲院看電影是不能感受到. 再者, 拍電影及電視劇, 演員出錯可以NG, 但舞台劇講求臨場反應, 不能出錯,  所以一直覺得舞台劇演員的水準比較高, 以上是我對欣賞舞台劇產生興趣的原因. 雖然能夠從不同的作品裡, 啟發多方面的思考, 但也令我的財政負擔增加了不少, 因此決定明年開始減少每月欣賞舞台劇的數目. 如何選擇合適的作品, 不會令自己後悔, 明年要傷腦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