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麻甩俠"及"求戀期Q娃" 不專業的看後感

製作: PIP Theatre
地點: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場次: 28 Apr 2012 (Sat) 7:30pm (麻甩俠) / 29 Apr 2012 (Sun) 7:30pm (求戀期Q 娃)
監製: 詹瑞文
編劇/演員: 翟凱泰(麻甩俠), 楊詩敏 (求戀期Q 娃)

這次我把兩部作品的看後感一次過post 出來...

(一)

今晚(四月二十八日)欣賞的作品是"麻甩俠", 是翟凱泰的獨腳戲, 整個表演給我的感覺, 就是"得啖笑", 的確很好笑, 但有些時候我並不太明白他想表達甚麼, 可能這就是留給觀眾們的想像空間. 最欣賞的地方就是他扮演各類的聲音, 很迫真, 如果不是配音的話, 相信他應該下了不少苦功去練習. 表演大約九點多結束, 那時我才明白一次過購買兩場show 的門票七折優惠的意義. 期待明晚楊詩敏的作品 --- "求戀期Q 娃".

(二)

今晚(四月二十九日)欣賞的作品是"求戀期Q 娃", 可算是昨晚"麻甩俠"的姊妹作品. 我的座位在下層L1, 還以為"執"到荀位, 入場坐下來才知道中伏, 視野被上層樓梯底擋著, 影響大約四分一屏幕面積, 幸好還可以看到舞台. 經此一役, 以後買票時要多加留意. 說回表演, 主題大概是圍繞年過三十但愛情仍未有著落的女性, 見到楊詩敏(蝦頭)落力地演出, 可能她自己也感同身受. 整個表演不單只有搞笑, 也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就是尾段分場她在弟弟的婚宴上借醉傾訴, 如果這是真人真事, 我會衷心祝福她早日找到白馬王子. 與昨晚"麻甩俠"比較, 我覺得今晚比較好一點, 希望泰臣不要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