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我們之間"的不專業看後感

製作: 創典舞台
地點: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場次: 3 May 2012 (Thu) 7:45pm
編劇: Donald Margulies
翻譯: 梁嘉媛, 鍾蓓昕
改編/導演: 冼振東
演員: 陳錦龍, 李景昌, 馮兆珊, 黃劍冰

故事大綱:
兩對夫婦, 他們四人本來是好友, 其中一對男女是由另一對模範夫婦撮合, 結成夫婦, 後來這段婚姻出現問題, 模範夫婦嘗試去幫他們補救, 結果那對夫婦最後還是分開, 各自展開新生活. 這件事亦令到他們四人的友情備受考驗, 他們的友情就像是靠這段婚姻去維繫, 當這段婚姻失敗後, 連帶友情也變質了. 這個故事令我領會到, 有時做一件事, 你覺得為對方好, 但倒頭來可能只是一廂情願, 就像劇中的模範夫婦, 撮合他們的好友, 以為是一件美事, 其實那對男女本身性格不合, 這個撮合造就了一段錯誤的姻緣, 模範夫婦的出發點是好, 只是好心做壞事而已. 另外, 凡事不能只看一面, 最初模範妻子聽完女方傾訴後, 認為全錯在男方, 其後經過一番了解, 原來女方在十年前已經搞婚外情, 當然男方對性方面的態度, 對家庭的責任, 未了解清楚自己的性格便作出結婚的決定, 也是令人不敢恭維, 所以整件事雙方也有責任.

------

這個故事亦令我想起我的朋友與某小姐的一段情, 我也算是有份撮合他們, 最後某小姐移情別戀, 朋友慘被甩掉, 是我有眼無珠, 唉......

還以為這些小劇場的show 不會太多人看, 竟然接近全場爆滿,  似乎舞台劇在香港越來越多人看, 不再算是小眾玩意. 四位主角的演技也不錯, 尤其親熱鏡頭, 演繹得很自然. 有時看這些有劇情的作品, 比那些看了只會嘻嘻哈哈卻不知表達甚麼的作品來得好. 總括來說, 這一百一十元票價是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