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大失戀"看後感 + 一些個人感想

製作: 一路青空
地點: 沙田大會堂文娛廳
場次: 19 May 2012 (Sat) 8:00pm
編劇: 龍文康
導演: 李銘森
監製: 黃懿雯, 歐珮瑩
演員: 利永錫, 歐珮瑩

大失戀, 是我在五月份最後一部欣賞的舞台劇.

故事以一位八十後的女髮型師(歐珮瑩飾)與四十後的阿伯(利永錫飾) 在髮型屋打烊前所發生的事為引子, 女髮型師因為要等待"睇相佬"的來電而多番拒絕阿伯的要求, 但阿伯堅持要光顧, 經過一番拉鋸戰後仍未能趕走阿伯, 她不勝其煩唯有繼續開工, 期間兩人從針鋒相對, 漸漸變得投緣, 互相傾吐心事, 最後帶出一個道理, 就是"開心又一日, 唔開心又一日, 點解唔開心咁過呢?", 正如劇中其中一句對白, 類似"笑完又喊, 喊完又會笑番".

在我的見解, 劇名中所謂的"戀", 並不一定是愛情, 其實可以是友情, 親情或其他屬於自己的東西. 例如劇中的女髮型師, 她的前任男友要娶老婆, 可惜新娘不是她, 而她的老爸早就因病過身. 阿伯的老婆也因病離開了他, 而他的子女各散東西, 只留下一間八百多尺的單位...... 這種"失戀", 其實每個人也會經歷過, 正正切合了劇中的主題"這裡, 有700 萬人剛失戀".

第一次看歐珮瑩的作品, 覺得她的聲底不錯, 演技方面還有進步的空間. 至於利永錫, 看過場刊了解他的資歷, 難怪演技這麼爐火純青. 這部作品帶出的訊息很正面,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

每次看劇時總會叫自己留心點, 然而有時仍會心不在焉, 因此錯失了一些情節, 看來我的集中力有待加強.

我在五月計劃欣賞的舞台劇已經全部看完, 其實還有其他作品我也有興趣, 但因為時間及財力有限以致未能欣賞, 覺得有點可惜. 過了今晚, 下一部作品要等到六月二日晚的"紅海人, 藍海戰", 熱切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