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放飛機的孩子"看後感

製作: 好戲量
地點: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
場次: 15 May 2012 (Tue) 8:00pm
編劇/導演: 楊秉基
演員: 陳子文, 胡嘉琪, 呂家祺, 彭漪婷, 馮浩勤, 溫美欣, 劉思遠, 陳琬琳, 黃瑞燕, 陳佩盈, 田卓姿

放飛機的孩子, 這是我觀看的第三部好戲量作品.

開場時, 演員們從行李箱爬出來, 雖然從早前其他觀眾的看後感得知此一幕, 但在現場觀看還是效果不失, 真佩服演員們的縮骨功.

故事以一宗劫機引致的空難為背景, 當中九位罹難的"乘客", 在上天堂或下地獄前各自分享與家人的關係, 他們全都是因為與家人發生問題而登上這班飛機, 在分享的過程中表達對家人的歉疚, 最尾一幕眾人致電他們的父母講出心底話, 但是已經陰陽相隔, 他們聽到父母的聲音, 但他們的心底話父母卻聽不到. 只要大家早點肯用心去溝通, 種種誤會其實可以輕易化解. 可惜...... 最心痛是, 愛得太遲.

整個表演約三小時, 當中有笑位亦有感動位. 有幾位演員的表現令我比較欣賞, 呂家祺很適合表演一些激動的角色, 每當到這種情節時覺得他會很入戲. 溫美欣飾演的港島茱麗葉, 其中一幕荃灣羅密歐與她攤牌, 當時她的悲慟反應很真, 令我覺得有點touch. 彭漪婷先天的條件, 就是她的矮小身形, 加上圓圓的臉孔, 適合演一些誇張化cute 的角色, 在整齣劇的笑位起了不少作用, 以上純粹有話直說, 如果她見到的話希望不要見怪. 胡嘉琪的演技, 我從陰質教育已經開始留意她, 這次她在"放飛機"的演出仍能維持一貫水準. 其他演員的表現大致上也不錯, 總括來說, 我覺得"放飛機"比陰質教育來得好, 更能夠發人深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