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低俗喜劇" 看後感

製作: 正在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地點: UA MegaBox
場次: 14 Aug 2012 (Tue)
編劇: 彭浩翔, 林超榮, 陸以心
導演: 彭浩翔
監製: 彭浩翔, 梁啟緣
主要演員: 杜汶澤, 鄭中基, 陳靜, 薛凱琪, 雷宇揚, 林雪, 邵音音, 田蕊妮

舞台劇看後感寫了很多, 寫電影看後感還是第一次. 一直以來總覺得演舞台劇比拍電影及電視劇難, 因為後兩者出錯可以NG, 但前者講求臨場反應, 接近不能出錯, 這就我比較喜歡欣賞舞台劇的其中一個原因. 暫時不再作太多比較, 因為已經開始離題了, 還是返回正題吧.

這部電影, 本來沒打算去看, 前幾天從同事口中向我推介, 他說很爆笑, 不容錯過. 屈指一算, 我也很久沒進戲院, 於是立即上網買票, 滿足一下好奇心.

故事方面, 以嬉笑的手法講述(或諷刺)電影圈內的潛規則, 監製開拍電影時所要面對的困難, 以及在收入不穩定下衍生出來的家庭問題...... 內容大致講述電影監製杜惠彰(杜汶澤 飾)的遭遇, 最後如何翻身...... 不多贅述了, 想了解多點可在網上搜尋簡介或入場觀看.

經過約一個半小時, 看完後, 只覺"得啖笑", 當然流利的粗口對白令整部電影很寫實, 亦是它的賣點. 既然名叫"低俗喜劇", "低俗"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要求有深度的還是不要看好了.

回到家裡, 嘗試搜尋網友們對此片的評價, 這是其中一篇(節錄)......

不過我完全唔明點解呢套係3級片……?_?
 (因為粗口多同性暗示?)

好笑的地方其實唔多,
不過反而自己有好多反思……(劇透勿插……)

(1) 開場時d學生同個阿sir遲到 <<<<而家d人遲到是理所當然?
(2) 楊千嬅個段 <<<<<男女並唔公平
(3) 杜汶澤+阿嫂+女 <<<< 個女洗手個下真係,一家人點解可以咁……
(4) 學生問有冇攪騾仔多於問點做一個好監製 <<<<係唔係d人喜歡8掛野多於正經野呢……
(5) 個煩膠普通話女 <<<<(知道佢想串大陸人, 不過唔清楚想串咩)


原來細心地看, 可以引起很多反思, 但我只能看到它的片面, 似乎我的層次有待加強, 要多點用腦去看劇.

據說彭浩翔用了十二天時間完成這部電影, 這麼短時間能夠拍到如此水準, 實屬難得.

此片沒有起用大陸演員, 在現今以商業片為主導的環境下實屬難得, 但要犧牲大陸市場, 希望香港的票房數字能夠作出幫補.

最後想一提, 一直覺得鄭中基應該以唱歌為主, 雖然他拍笑片也不錯 但浪費了一把好歌喉, 以前還以為他可以成為學友接班人, 結果令人覺得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