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妹妹與喵 - 日記不交換"看後感

製作: 蘇菲舞台
地點: 香港藝術中心麥高利小劇場
場次: 2 Aug 2012 (Thu) 8:00pm
編劇: 林乃文
導演: 羅松堅
監製: 吳鳳鳴
演員: 朱仲暐, 吳鳳鳴, 陳楚鍵, 羅松堅

此劇出自台灣劇作家林乃文的手筆.

故事大綱:
兩位女生, 分別是妹妹(朱仲暐 飾)和林妙麗(暱稱"喵", 吳鳳鳴 飾), 她們的性格迴異. 妹妹凡事算計甚盡, 做事非常有條理及規律, 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每件事就如一場交易, 需要付出才能得到所需的東西. 相反地, 妙麗的思想很簡單, 做事馬虎, 兩人住在一起, 生活上產生不少火花. 一天, 妙麗的男友狗(陳楚鍵 / 羅松堅 飾)搬進來, 變成三人同居, 起初妹妹極不情願, 後來......

------

藝術中心的壽臣劇場, 我已經到過很多次, 麥高利小劇場還是第一次去, 這種小品劇在小劇場演出十分適合. 佈景設計簡單, 因為整個故事在屋內發生, 所以場景不需要大幅度轉換. 演員方面, 吳鳳鳴的演技成了整齣劇的亮點, 她能夠把妙麗大癲大肺的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是我在這部作品中最欣賞的演員. 另一女主角朱仲暐, 可能因為妹妹是斯文的角色, 因此表現比較平穩, 發揮的空間不多, 有幾句對白"甩螺絲", 有改進的空間. 至於陳楚鍵, 他的角色風流, 演得入型入格. 其中一場次, 狗的角色是由羅松堅飾演, 但我沒看該場次, 因此不能作出評論.

劇情方面, 有一幕講述狗與妹妹發生關係, 起初妹妹對狗甚為抗拒, 竟然這麼快便發展到這個地步, 令我覺得有點牽強. 不過那些換衣服及成人情節演得非常迫真, 這一點我也很欣賞.

其實妹妹與妙麗, 兩者的性格皆有可取之處, 然而讓我選擇的話, 還是比較喜歡妙麗的性格, 簡單就是美. 妹妹的想法太複雜, 會令人很疲倦.

總括來說, 有時間的話, 也可以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